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镇街、部门“一把手”干部家属上“廉政课”啦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2023年05月19日

  5月15日,瓯海区举行“瓯嫂‘廉’盟让爱驻家”镇街、部门“一把手”干部家属助廉活动,瓯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梅山标给80余位干部家属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课”。

  在活动现场,梅山标从一个普通人、普通家庭成员的角度,围绕“天下之本在家”“妻贤夫祸少”“忠人必有后”三句话与大家分享在家风家教建设中的心得体会。当天干部家属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助廉小品、家风故事分享汇等,在实际案例和艺术作品中深切体会到“廉”以修身、“洁”以养性”,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属们纷纷表示,作为干部家属,更应该以清醒的头脑、高度的警觉,做一个支持、监督配偶廉洁自律、秉公用权的贤内助、廉内助。

  据悉,瓯嫂“廉”盟、让爱驻家,是瓯海区持续打造的一个家风建设品牌,近年来已经先后在政法、镇街、国有企业等系统,举办了多场活动。通过活动,把清廉从政和廉洁齐家有机结合起来,让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筑牢“组织+家庭”防腐墙,以好家风促好政风,以小家廉助社会安。

  为促使全区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瓯海区委组织部联合区纪委区监委出台了《瓯海区新时代强化领导干部家属家风建设十条禁令》,在接受请吃、为子女或亲友谋利、干涉家属工作等方面,对全区干部家属的言行划好底线红线。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