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数据安全发展大会召开在即,数安港准备好了吗?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吴佳佳
2023年05月19日

“瓯江论数 数安中国”2023数据安全发展大会将于5月17日至5月18日在温州召开,设置了“1+2+5”系列活动,包括一个开幕式、两大专题会议、五个分论坛及实地考察等环节,多方位呈现温州数据市场创新成果。

记者从中国(温州)数安港专班获悉,前来参加数据安全发展大会的国内数据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将于明天(5月17日)下午参观考察数安港,实地了解数安港整体环境、建设成果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面貌全面升级的数安港届时将展现在大家眼前,为数据安全发展大会的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中国(温州)数安港自去年5月开园以来,锚定“世界一流数据强港”“中国数字经济新高地”“全国一流数据交易中心”三大定位,聚力于推进数据要素集聚、优质企业集聚、创新力量集聚,截至目前,中国(温州)数安港已招引入驻企业60家,推出数据产品(场景)50个,上线联合计算场景17个,数据核心产值已突破元,撬动数字经济总产值增长20亿元以上。

数据安全发展大会是中国(温州)数安港“九个一”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搭建一个汇聚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观点的交流平台,一个集聚数字产业发展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一个凝聚全国力量助推数据安全发展的合作平台。大会现场还将发布安全可信数据空间、预付费资金监管、安诊无忧、生命金钥匙、平安高速、数智领事馆等一批特色创新应用场景,实现温州领跑、全国推广。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