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5·19旅游日瓯海文旅活动太精彩了,就等你来!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吴佳佳
2023年05月19日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瓯海区围绕“美好中国,幸福旅程”这一主题,在旅游日前后举办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以进一步提振旅游从业者信心,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潜力,让全民共享文旅发展成果。

  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瓯海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全域旅游发展势头迅猛,今年“五一”期间,各大景区再掀旅游热潮,接待游客量破百万。

  旅游日活动期间,瓯海各文旅景点将继续推出系列特色活动。其中瓯海区博物馆自5月16日起陆续举办“宋韵瓯风——温州摩崖碑刻拓片展”“发靥的宋潮——青少年教育体验展”“‘拓’青——古法拓印体验活动”等,以展览和体验的形式让广大市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作为新晋网红打卡点的梧田老街在5月至6月推出“域见梧田·梧田初现探秘之旅”,并结合汉服文化、水上结亲、汉服巡游、儿童赛事等多重活动,让瓯韵乡愁有迹可循。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5月则以“山边边艺术节”为主题,融合艺术设计、小众文化、音乐街演/音乐会、野生分享会、艺术市集等多元内容,带领大家沉浸感受小村的艺术氛围,体验村貌文旅新玩法。

  龙溪艺术馆将在5月18日前后举办“‘中法文化之春’—叶星千艺术四十年回顾展”以及“艺术老司机‘從一道影子至無限想像’龙溪艺术沙龙”,邀请温州籍法国画家叶星千担任嘉宾,进行访谈和对话。

  温州市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东经纸文化艺术博物馆、博山美术馆等也将推出“‘剪纸版画与美好生活’鉴赏体验活动”“‘绿色、环保’纸家具展”以及文房书法、花器、茶器生活美学雅集、器物赏鉴、沙龙活动等。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