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家门口的社科盛宴来啦!2023年瓯海区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黄丽丽 陈丹
2023年05月19日

  5月16日,2023年瓯海区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南白象街道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开幕,同步启动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

  本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将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主题,通过“五馆联动、科普同宣”的形式,线上线下同频联动掀起一场精彩纷呈的社科普及热潮。

  近年来,瓯海区社科联在社科普及、研究、平台拓展和基地建设上多点发力、献智出力,社科工作成效可圈可点。先后出版《琦君2018在瓯海》《青灯有味》《瓯海区建县设区40周年口述历史》《瓯海社科丛书》等近12部社科读物;推出“琦君文化讲堂”、龙舟文化进校园、瓯越学堂专题讲座、民俗游园等活动;开辟“瓯海社科”“瓯居海中”线上科普平台,开设“塘河钩沉”系列专栏宣传瓯海的地域文化,引发良好社会反响。

  本次科普周是《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颁布实施后的首个科普周,对瓯海区今后的社科工作起着标志性意义和长久性示范作用。在开幕仪式现场,中国寓言文学馆正式授牌成为市级社科基地;温州市珐琅彩博物馆、东经纸文化艺术博物馆、温州博山美术馆、瓯海区金临轩美术馆4家单位授牌成为区级社科基地。现场还举行《瓯居海中2022》书籍首发仪式。

  据悉,此次科普周将分别在温州市塘河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温州市珐琅彩博物馆、东经纸文化艺术博物馆、温州博山美术馆、田千艺术馆等地共同上演多项系列活动,串珠成链,分为塘河论道、塘河寻艺、塘河问学三大主题开展科普宣传,既有高端学术互动会,又有美学美育的书画展、音乐会,还有传承非遗文化的研学活动……通过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科普活动,努力把瓯海特色的社科文化呈现给大家,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社科大餐。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