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男子骑行不慎摔下山坡,幸亏交警……

来源:  通讯员 周逸轩 记者 叶斯斯
2023年05月19日

  5月14日17时50分许,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四大队六中队接到报警称,在瓯海区泽雅镇岩角山村有一名男子摔下山坡。接到报警后,交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交警张锡海、卓旭瑞两人发现一辆自行车倚靠在山路护栏边。交警随即观察四周,确认一名男子坠落在崖下的山坡上,难以起身。情况紧急,交警询问男子伤情,安抚情绪,同时立刻边走边观察地形,快步朝伤员方向赶去。所幸该男子当时戴着头盔,整体伤势不重,但是双腿和腰部有不同程度受伤与疼痛,行走困难。

  伤员的位置位于公路下方,落差近5米。同时路面崎岖,坑洼较多,许多位置都有一定的坡度,即使正常人行走都十分困难。此时天色已晚,光线也慢慢地暗了下来。为了争取宝贵的时间,张锡海通过调整方式,将伤员背起,最大程度减少伤员疼痛,卓旭瑞在前方探路引导。经过艰难地跋涉,攀爬了近5米的山坡,终于将伤员安全背至路面。同时,两人小心翼翼地照顾伤员,在卓旭瑞的帮助下,张锡海继续缓缓地将他背至警车内,调整坐姿,并驾驶警车将伤者送往泽雅山下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由于救助及时,目前伤者已转危为安。经后续了解到,由于该男子在下山骑行时未控制好车速,导致摔倒受伤。“辛苦交警叔叔了!”受伤男子通过微信,向交警表达了感谢。

  温州交警温馨提醒:山路骑行时最好结伴而行,下山时需减速慢行,一旦遭遇危险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