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食出健康!瓯海这场培训聚焦学生营养配餐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黄丽丽 通讯员 王少培 姜爱伦
2023年05月19日

  近日,瓯海区中小学校园食堂工作部署会暨营养配餐技能提升班开班,进一步加强瓯海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辖区各中小学食品分管负责人、食堂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温州市疾控中心资深膳食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以中小学带量食谱制定、学生营养餐配搭等内容为重点,现场演示带量食谱软件实操等日常食堂膳食营养操作软件,指导参训人员将膳食营养的理论知识与校园食堂实际相结合,实现营养配餐的精准可操作,以期达到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全,更要吃得营养、吃得健康的目标。同时,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对参训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要求各学校建立严谨、科学的风险防控体系,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加大食品采购、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到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的管理力度,保障学校师生食品安全。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接下来将加大力度,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并提高对学生膳食营养均衡的重视。瓯海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瓯海区将继续围绕食安国省联创进校园工作,坚持宣传引导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强化食堂的主体责任,把好学生“入口关”,推动食安校园走深走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