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礼迎亚运·共美瓯海”书记谈(1)|至臻至美迎亚运 共建共美展新姿 全面掀起美丽景山建设行动高潮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2023年05月19日

  至臻至美迎亚运共建共美展新姿

  全面掀起美丽景山建设行动高潮

  景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郑奇灏

  始于细微,臻于至善。今年以来,景山街道紧扣亚运契机,持之以恒深耕“美”的情怀,聚焦四大提升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全域环境大整治,吹响新一轮城市“美颜”行动号角,共同打造“亚运盛会·瓯海风景”。让景山因亚运更美丽,让亚运因景山更精彩,以最好景山形象迎接四海宾朋!

  会昌河龙舟阁

   清单化推进,重点领域补短提升。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推进,做到问题清单改到底、反弹回潮管到底,让环境成为景山“最亮眼的名片”。一是以“点”推进,重抓严管。聚焦景山公园青山白化治理、栈道视线乱点等重点问题,制定“一点一策”整治方案,坚持行政手段和群众自治两手抓,全力以赴、真抓实改。目前,已开展迁移安置、旧房拆除、绿植补植等整治工作,完成治理方式协议135座,菜地清理约7000平方米,旧房拆除约2500余平方米。二是以“格”推进,细抓常管。固定每周二为“美丽景山日”,开展“1+1”环境大整治,重点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生活垃圾未分类、停车无序、杂物乱堆、小广告、乱拉电线、飞线充电等进行整治,对各类问题整改实行常态长效的闭环管理。三是以“面”推进,统抓大管。成立街道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周会商”工作机制,动态调整问题清单,目前26项整治任务已完成16项,剩余项目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会昌河

   精细化推进,全域风景扮靓提升。

  我们树立“环境营造上再怎么精细都不为过”理念,树牢“细节思维”,以全域风景、满目皆景吸引八方来客“走进来、慢下来、住下来、还想来”。一是点缀口袋“盆景”。实施“祛疤栽花”工程,通过拆违还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等多种方式,整治提升“金角银边”,实现“疤点变亮点”。完成龚炳公园绿化140平方米和知青园绿化6000平方米的补植,同时借力浙江省亚热带研究所、瓯悦创意空间公司等辖区共建单位,种植绿植8300余平方米。二是提升沿线“场景”。通过清、拆、改方式,开展亚运沿街外立面整治行动,消除视觉污染,美化城市天际线,目前已完成外立面整治约28500平方米,增设交通标志与标识标志180余处。三是扮靓品质“风景”。遴选道路实施品质提升,打造雪山路精品样板道路,突出季节特色,打造2处“花墙”,共120米。

   全民化推进,亚运热度营造提升。

  我们将以街社联动、全民参与的形式,谋划推出形式丰富的亚运主题活动,为全民迎亚运增添更多“打开方式”。一是让宣传阵地活起来。突出亚运元素和瓯海地域文化元素,通过宣传栏、导向牌、公益广告、建筑小品等城市形象“小窗口”多元呈现,拉满亚运“氛围感”。截至目前,我们已制作、更新各类宣传60余处,实现辖区主要道路、小区全覆盖。二是让市民素养高起来。以“人人都是东道主”姿态,全域推进“有礼细胞”创建,开展各类文明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发动志愿者3000余人次。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文明随手拍等活动,充分展示市民迎亚运文明礼仪风采。三是让体育风尚浓起来。布局“十分钟健身圈”,发动各社区持续开展各类体育健身活动,谋划新建健身苑、百姓健身房各2个,让更多市民享受亚运红利,营造全民健身、共享亚运的浓厚氛围。

  共筑景山之美,共赴亚运之约。我们将切实凝聚起更强攻坚合力,形成全员参与、全域推进、全面提升的生动局面,为亚运圆满精彩举办提供坚实支撑,以景山精彩,为瓯海添彩,共同打造“亚运盛会·瓯海风景”。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