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事关每个家庭,“家医有约”为你护航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夏郑兰 陈丹
2023年05月19日

  5月18日,“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暨“家医有约·健康之声”温州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启动仪式在瓯海区梧田街道举行,活动以“家医有约,人人惠享基本公卫,护航健康”为主题,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树立温州市“家医有约”服务品牌,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瓯海区副区长张昶参加活动。

  今年的“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是“签而有约,共享健康”。家庭医生作为一种有效的承诺服务,就是通过与居民家庭签约承诺的形式,建立起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之间长期、稳定、连续的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个性化的健康综合服务。

  当天上午,梧田远教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现场设置了宣传、家医签约等展位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瓯海区卫生基建项目等宣传展架。其中,爱心义诊活动展位最为火爆,测量血压、拔罐、中医问诊等丰富的诊疗项目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与。据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一项长期性工作,瓯海将从整合医疗资源入手,优化服务模式,从改善医疗条件入手,提升服务效率,积极开展卫生政策宣传、健康教育、咨询指导等“一站式”服务,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上,为2023年度省级优秀家庭医生、护士、团队获得者颁奖。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