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亚运场馆停电了怎么办?瓯海电力拉开实战演练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通讯员 戴佳佳 记者 叶斯斯
2023年05月19日

  “全体人员请注意,进线单路失电实战演练正式开始。”5月16日,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场馆停电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序幕。通过演练,充分检验该局对亚运场馆停电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亚运赛事电力保障水平。

  据悉,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作为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龙舟赛事承办场地,届时将产生6枚金牌。5月17至日22为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赛,其中测试赛为5月20日至21日。这也是龙舟运动中心场馆建成以来的首次保供电“模拟考”。

  本次演练内容涵盖值守演练和失电应急演练两部分。失电应急演练为实战演练,通过模拟场馆侧进线10千伏鸿城8528线电源跳闸,场馆单路失电及重要负荷配电主供电源失电,全面检验指挥层、场馆运行层的应对能力和处置水平,同时也再次对场馆备自投、UPS、ATS的切换进行了核验。

  为达到演练目的,本次演练还原真实场景。现场演练模拟10千伏鸿城8528线出现电源跳闸现象,场馆单路失电,值守点值守人员立即对ATS是否动作,重要负荷是否存在失电情况进行核查汇报,确认比赛重要负荷配电箱ATS自动转换装置进行秒切备用电源恢复供电后,值守人员按照处置预案,进行导负荷低压联络操作,恢复其余非重要负荷。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瓯海供电分局总指挥部针对本次演练开展总结,全面分析突出实践工作组织、处置过程和实施效果。

  下一步,瓯海供电分局将根据“一馆一册”“一岗一案”“一户一案”的要求,同步修订完善各级保障方案、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同时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进一步提升场馆侧用电保障,为亚运会期间电力供应的平稳有序奠定坚实基础。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