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46名砌筑工同场竞技,谁是冠军?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涂心茹
2023年05月19日

  5月18日,瓯海区首届“方泰杯”智能建造产业工人技能竞赛在江楠建筑产业工人孵化基地举行。此次竞赛以“智能筑梦,技能立身”为主题,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建筑工人了解学习智能建造,释放创造潜能。

  本次竞赛工种为砌筑工,以砌筑工国家中级职业技能证书的要求为基础,通过理论考试、实际操作等形式进行,全面考察技能人才的专业素养。全区共有来自30余家企业的46名选手参赛,在为期1天的激烈竞赛中展开角逐。

  实操现场,参赛选手仔细查看图纸、检查工具、测量尺寸、砌筑砖块,互相切磋技艺,共同提高技能。历经4小时,大部分参赛选手严格按照竞赛要求,完成“温州2023”主题砖块的砌筑。

  “我从事这个行业40多年了,参加比赛还是第一次,很怕自己赶不上他们的节奏,比赛过程中还是比较紧张的。”赛后,选手刘定辉说道。

  经专家评定与统计,杨茂宪、罗俊、郑小华、张桂印、邱郭银、吴西义最终取得了大赛前6名的好成绩,将被推荐代表瓯海区参加市级产业工人技能竞赛。

  下一步,瓯海区将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员、眼镜定配工、眼镜验光员、快递员等其余12项技能竞赛,通过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现场认定以及称号授予等形式,打造区级技能人才评价标杆,引领各行各业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在全区营造“尊匠重技”的良好氛围。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