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台胞台属共聚一堂话发展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叶斯斯 周坚任
2023年05月19日

  5月18日,瓯海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瓯海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瓯海区委副书记薛光伟参加会议。

  瓯海区台联第四届理事会自任期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紧紧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和服务瓯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团结全区台属、联络在台亲友、推动瓯台交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台胞台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瓯海台湾两地融合发展和“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至2021年,瓯海区台联连续5年获评温州市先进县(市、区)台联荣誉称号。

  当前瓯海正处在“弯道超车”的高速发展时期,新时代台联工作更是广泛凝聚建设“重要窗口”力量的重要依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薛光伟在讲话中希望新一届台联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勤奋工作、积极作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合力,更多助力中心大局;要聚焦牵线搭桥,强化联谊交往,全力深化瓯台交流交往,当好亲情乡情联络人、合作交流引路人、台胞台属贴心人;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全面加强台联队伍建设,将台联会打造成台胞台属的“温馨之家”。

  会议听取了温州市瓯海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温州市瓯海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章程》等。经选举,周呈帆连任温州市瓯海区台胞台属联谊会新一届会长。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