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哪支队伍代表中国“出征”?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赛进入倒计时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2023年05月22日

  5月19日,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参与“韵味杭州”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赛的选手正在进行场地适应训练,为明后两天的比赛日做准备。

  “预备!划!”在教练的一声令下,划手们发出响亮的吼声,以整齐划一的动作,朝终点冲去,船桨在河水中激起水花阵阵……河面上,来自各省的选手正在进行实战训练,为即将到来的竞赛做最后的准备。据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领队劳剑辉介绍,选手赛前会按照亚运会要求开展紧张有序的备战,除水上实战训练、体能训练之外,还会进行适度的放松,达到有张有弛、张弛有度的最佳状态。

  旗帜飘扬,水波粼粼,对于此次亚运场馆,劳剑辉用“耳目一新”来形容。“我们2021年参加全运会时来过这个场馆,这个竞赛水道非常好。今天我们的队员也感受到了周到的服务、科学的安排,以及一个非常适合训练、比赛的赛场。我们期待在未来两天拿到一个好成绩。”劳剑辉说道。

  “这一次选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最优秀的队伍,比方说广东的顺德罗浮宫、南海名门世家九江队、浙江省本土龙舟队。”技术官员魏伟表示。谈及各个队伍实力,他认为目前来看各个省份的队伍都十分优秀,哪支队伍能代表中国“出征”,还得看本次选拔赛以及第三站积分赛。

  据了解,本次测试赛分为12人男子组、女子组200米、500米和1000米直道竞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支队伍、192名运动员参加,最终将角逐产生6枚金牌。现场,第19届杭州亚运会温州龙舟运动中心运行团队还安排了“温州蓝天”“东海救助”救援队做好水上安保工作,为选手的实战训练保驾护航。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