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2023年05月22日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5月19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到特殊教育机构看望慰问师生,并向全区残疾人及其家庭、残疾人工作者及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祝福和感谢。副区长杜潘祚参加慰问。

  在温州市小银河特殊教育培训学校,曾瑞华一行参观了教学训练室、艺术长廊等,深入了解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特色课程等情况。该校面向社会为自闭症、智力障碍、语言障碍、多动症等发育障碍儿童提供综合教育康复服务,其语言康复、感统训练、艺术治疗等特色课程深受孩子欢迎。

  曾瑞华为师生代表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愿孩子们阳光自信、快乐成长,鼓励老师们坚守特殊教育初心,潜心育人,不断提升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秉承“促进儿童生命个体发展,让每个生命同样精彩”的办学宗旨,努力让每个孩子都发出生命的光亮。

  瓯海利宝特殊学校始建于1997年,本着康复、教育、就业为办学方向,把“一切教育为了孩子的生存”作为办学总目标,开展“生存教育”。走进校园,曾瑞华仔细倾听学校设施提升建设需求,协调解决办学用地实际困难。

  曾瑞华表示,特殊教育职责神圣、使命艰巨,感谢残疾人工作者、教师倾注爱心和耐心,尽心尽力为特殊学生群体提供优质教育,让更多特殊学生露出自信笑容。各地各部门要凝聚帮扶合力,积极开展关爱帮扶行动,全力改善办学条件、提供良好教育保障,努力让更多残疾人家庭感受到瓯海温暖,努力让残疾人工作者、教师在工作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