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姜迪清调研困难弱势群体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叶斯斯 周坚任
2023年05月22日

  5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率队调研困难弱势群体服务保障工作。副区长杜潘祚参加活动。

  姜迪清一行来到福寿康颐养中心进行实地调研,一边参观一边详细了解养老服务开展、认知症专区建设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完善养老机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养老机构功能定位和布局,不断培育壮大护理和管理专业队伍提升,提升养老机构可持续发展能力。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医疗保障分局、区残联分别汇报困难弱势群体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瓯海区把困难弱势群体权益保障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在保障基本民生、兜牢民生底线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困难弱势群体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稳步提升。

  姜迪清充分肯定瓯海区困难弱势群体服务保障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困难弱势群体服务保障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创新民生工作举措,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进一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时刻关注关心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的生活,精准帮扶解决问题,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区人大要深入一线,通过调查研究,利用监督手段,针对医养结合、社会救助等民生热点问题依法监督,必要时可开展专题询问,让监督更具实效,工作更有成效。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