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政府代表团来瓯友好访问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吴佳佳 许凯光
2023年05月22日

  5月20日,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州长马赫穆达利耶夫率州政府代表团来瓯海区开展友好访问活动。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区委常委吴雪梅,副区长杜潘祚等参加活动,与访问团一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拓展两地合作。

  锡尔河州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东部,农业是重要产业,在工业上则以机械制造业、建筑业、轻工业和磨粉业为主。多年来,锡尔河州与瓯海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2009年9月,由瓯海金盛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鹏盛工业园开工奠基仪式在锡尔河州举行,这也是中国民营企业在乌兹别克斯坦建立的首个中乌合资工业园区;2018年5月,锡尔河州锡尔河区与瓯海区共同签署了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推动两地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刘云峰代表瓯海区委、区政府向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瓯海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云峰说,多年来,在“一带一路”战略的牵引下,锡尔河和瓯海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真诚期待两地能以此次友好交流为契机,在农业、工业、贸易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推动两地关系行稳致远,让合作成果更好的惠及两地人民,打造中乌“一带一路”新典范。瓯海也将持续鼓励、支持更多的瓯海企业、人才走出去,到锡尔河州投资、创业,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开创两地合作发展的崭新篇章。

  马赫穆达利耶夫表示,中国—中亚峰会的举行对中乌两国深化务实合作、巩固传统友谊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锡尔河州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往来,学习借鉴中国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近年来,锡尔河州与瓯海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关系,合作成果丰硕。希望两地继续秉承睦邻友好、互利共赢原则,在农业、贸易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为两地人民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在锡尔河州成立六十周年之际,也诚邀瓯海来锡尔河州访问交流,不断深化双方关系,更好地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刘云峰与马赫穆达利耶夫互相赠送象征两地友好关系的礼品,并合影留念。

  在瓯期间,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政府代表团实地考察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流程、科技创新、产品出口等情况。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