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韵味杭州”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赛收官,福建省男队、浙江省女队分获总积分第一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王斌 陈伟超
2023年05月22日

  5月21日,“韵味杭州”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赛在温州瓯海战罢,来自全国12支参赛队伍经过九轮激烈角逐,福建省、浙江省龙舟队分获男子组、女子组总积分第一。男子组福建省队、浙江省队、顺德乐从罗浮宫队晋级积分赛,女子组浙江省队、九江双燕队、远航九江队晋级积分赛,通过积分赛将最终决出入选亚运会名单。

  在当天早上1000米直道竞速赛中,男子组首先开战,随着发令枪一响,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湖面气氛瞬间沸腾,伴随着鼓声点点、喝彩声阵阵,各队健将奋力挥桨竞渡,水花四溅间,一支支龙舟如同离弦的箭般冲过终点,虽然下着小雨,但浇不灭选手们竞逐国家集训队的热情,福建省队再次发挥强大实力,凭借前两轮率先冲线和第三轮第四,获得17个积分;浙江省队前两轮排第二,第三轮第一个冲过终点,也获得17个积分,顺德乐从罗浮宫队获得12个积分。加上200米和500米比赛中获得的积分,福建省队、浙江省队、顺德乐从罗浮宫队分获男子组第一、二、三名。

  当天女子组比赛同样很激烈,浙江省队的姑娘们发挥出色,再次以三轮比赛均第一个冲过终点的表现,拿满21个积分,总积分达到59分,高居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女队除200米比赛中前两轮排第二外,200米第三轮、500米三轮和1000米三轮,共有七轮比赛均排第一位。广东九江双蒸队、远航九江队分获女子组第二、三名。
本次龙舟项目测试赛分为12人男、女子组200米、500米和1000米直道竞速赛,各赛三轮,9个轮次的总积分累加,取男、女子组各前三名晋级。

  选拔赛及测试赛结束后,5月23日至24日、5月26日至27日、5月29日至30日将举行三次积分赛,比赛地点依然是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上述六支队伍按男、女子组分别进行三轮200米、三轮500米和三轮1000米直道竞速赛角逐,按三轮总用时成绩排名核算赛程积分。5月31日进行体能测试,上述队伍所有划手运动员均参加测试,通过体能测试后,积分赛男、女子组总积分第一名的队伍主体,将代表中国参加10月4日至6日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的杭州亚运会龙舟比赛,角逐总共6枚亚运金牌。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