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乘势而上 推动数安港建设迈入快车道!张振丰调研中国(温州)数安港建设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温州台记者 徐海 记者 叶斯斯 陈伟超
2023年05月23日

  5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专题调研中国(温州)数安港建设。张振丰指出,要借助2023数据安全发展大会成功在温州举办的东风,趁热打铁、乘势而上,抓紧抓实大会成果的落地和转化,推动数安港建设快出成效、持续领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市政府秘书长陈宏鸣,瓯海区领导曾瑞华、刘云峰参加活动。

  调研中,张振丰充分肯定中国(温州)数安港一年多来取得的发展成效。他指出,要锚定打造世界一流数据强港、全国一流数据交易中心、中国数字经济新高地三大目标定位,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聚焦主攻方向,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推动数安港发展迈入快车道、再上新台阶。

  张振丰强调,要聚焦产业,进一步集聚发展。数安港要做大做强,必须要做好从“拎数入驻”到“以数创新”再到“以数招商”的文章,进一步推动数据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紧抓签约企业落地,加快数据产品创新,做好以数招商文章,以最快时间取得实质性成效,推出一批全国首创、具有市场化价值的数据产品,拓展市场空间。

  张振丰强调,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探路突破。发扬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不断创新突破,巩固放大优势,确保始终走在前列。聚焦公共数据授权运营、企业合规不起诉制度、数据标准制定、温州数据指数、数据金库五个方面全力突破,力争打造成国家级数据要素试点示范工程。要完善生态,进一步强化支撑。在现有良好基础上,不断做大优势、补齐短板,加速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数安、企安、人安”三安融通、“算力、算法、算料”三算齐备的数据产业完整生态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基础设施、司法保障、数据交易、人才支撑、政策支持、基础制度等产业体系。

  张振丰要求,要加强条块联动、市域联动、内外联动,进一步凝聚合力。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投入更多真金白银和精兵强将,打造强有力队伍,推动数安港建设提速提效。加强全市域联动,着力构建“一核多点”建设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搭建更多合作交流平台,谋划更多载体和活动,持续营造声势、打响品牌。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