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环保“体检”送上门 为企增添“绿动力”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庄苗苗 通讯员 林爱月
2023年05月23日

  “这样全方位式的‘体检’可以一次性为企业查清所有存在的问题,有效帮助消除环境安全风险,非常感谢你们的帮扶和指导,我们也将及时做好整改工作。”近日,温州市精诚皮革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先生为上门进行环保“体检”的瓯海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如是点赞。

  据悉,这样贴心的服务来自瓯海区为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的“综合查一次”帮扶行动,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减少重复执法和多头执法,节约执法成本,提高执法效能。

  当天,瓯海生态环境分局“综合查一次”帮扶组来到精诚皮革,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现场详细查看企业在废水、危废治理以及环境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以及雨水排放口等场所,对企业污染防治是否到位、环境管理是否规范、安全隐患是否杜绝等进行一次清单式、全方位、系统性“把脉问诊”。在瓯海电镀园区,帮扶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并就更好地加强废气排放处理,切实减少污染物排放提出整改要求,就如何做好整改提供专业性指导意见。

  “刚性执法与柔性服务相结合,引导企业知法、懂法、守法、自律,有力推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瓯海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副大队长李雄介绍道,此次行动涉及全区243家排污许可证持证单位和4000多家日常监管企业,特抽调9家环保管家中的20余名业务骨干,组建8支专家队伍,经过前期业务培训,与基层执法队一并开展“综合查一次”帮扶行动,为企业开展体检式服务。截至目前,共出动348人次,为138家企业开展了“免费体检”活动,发放温馨提示单数138份,平台发现问题数1个,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数129个,发放预警提示单数66份。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