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16块金牌各归其主 这个国字号赛事在瓯海圆满落幕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黄丽丽
2023年05月23日

  5月21日,2023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二站)在瓯海奥体中心体育馆圆满收官,16枚金牌各归其主。在最后一个竞赛日的四个级别中,广东队、河南队、海南队和山东队瓜分本站比赛的最后四枚金牌。

  下劈、侧踢、回旋踢……在四天的激烈角逐中,来自全国37支代表队的693名运动员在男女各8个级别中上演精彩对抗的好戏,让观众“大饱眼福”、直呼“过瘾”,在家门口感受“国字号”跆拳道项目的竞技魅力。福建队在此役中获得佳绩,夺得3金1银2铜,东道主浙江队获得1金1银3铜成绩。让人惊喜的是,12名温籍小将在赛场刮起青春“旋风”,其中,首次参加全国大赛的温州17岁小将曾为涛在男子87公斤级以下比赛中斩获一枚铜牌,展示了“00”后的力量、勇敢和冲击力。

  近年来,跆拳道在温州发展方兴未艾,不但成功打造多项跆拳道品牌赛事,而且形成了道馆培训到活动赛事举办,再到专业竞技人才输送的“一条龙”发展模式。据瓯海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跆拳道运动如今在瓯海遍地开花。各镇街现分布跆拳道道馆40多家,区级青少年业余体育训练基地4家,市级竞技体育社会力量训练机构1家。在跆拳道人才培养上,目前,瓯海区常年在训运动员约100来人,已为温州体校、浙江省跆拳道队及各大高校等输送众多优秀苗子达10余人。在第十七届省运会上,瓯籍跆拳道运动员获得1金1银,近三年获得省级冠军10多次,获得市级冠军30多次。此次国家级运动赛事的成功举办是对温州跆拳道大众化发展的一次肯定和激励,将进一步促进温州跆拳道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二站)也是对瓯海在竞赛场地优化、赛事服务保障、人员力量配备等环节上的一次全方位考验,为办好亚运赛事提供更多的生动实践和经验。围绕打造赛事之城,瓯海区将通过加快固定一批赛事活动,大力发展赛事经济,全面做强瓯海办赛品牌。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