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全国总工会调研组来瓯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2023年05月23日

  5月2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带队到瓯海区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调研,强调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网约车司机等群体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坚持需求导向帮助解决“急难愁盼”,让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值得信赖的“娘家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洪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胡长虹,瓯海区领导曾瑞华、林显斌等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邹震一行来到新桥网约车“司机之家”,实地参观城市驿站内工享面馆、司机食堂、共享浴室等区域,了解黄金假日有限公司基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活动开展情况。据介绍,温州黄金假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温州第一批汽车租赁企业,也是温州第一家与网约车平台签约网约车车辆服务的公司。在区、街两级工会的帮助指导下,该公司工会打造集充电站、司机食堂、培训教室并享受工会服务的综合体,为网约车司机提供暖心义剪、爱心义诊、安全教育培训、积分兑换等各类服务。

  “司机有提出哪些困难需要吗?接收到入党申请怎么去跟进?”了解到“司机之家”逐渐成为“网约司机”报到点、“建议反馈”收集点、“入党云申请”填报点、“瓯路先锋”志愿者招募点,邹震肯定瓯海该项工作服务精准、务实高效。

  邹震指出,要精准把握、积极适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力创新建会入会方式,着力把他们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要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需所盼,提供暖心服务、帮助解决“关键小事”,切实做到职工在哪里、工会建设就跟进到哪里,职工需求在哪里、工会服务就覆盖到哪里,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