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这家慈善素食馆你去过吗?瓯海一企业家为它累计捐助90多万元

来源:今日瓯海  通讯员 王宁 叶斯斯
2023年05月23日

  日前,“荷合缘素食公益基金”捐赠仪式举行。由冠盛股份董事长周家儒创立的浙江省德润公益基金会,向“荷合缘素食公益基金”捐赠20万元。

  10年来,荷合素食馆致力于为留守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及其他困难人群免费提供午餐。2016年,素食馆因资金问题难以为继,面临关闭。周家儒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负责人赵晓燕并提出捐资意愿,希望和她共同将这份爱心午餐延续下去。7年间,他先后向荷合素食馆捐赠善款90多万元。有了爱心资金加持,这家素食馆在稳定中继续壮大。

  “我第一次在报纸上看到赵女士的善举,就被她的爱心与付出所感动。”周家儒表示,为了让荷合素食馆走得更远,此次在区慈善总会专门建立荷合缘素食公益基金,希望用专业管理和创新思维,发挥好义工团队的作用,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周家儒希望自己能够从单一的慈善捐赠者转型上升为慈善事业的参与者、推动者。因此,在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他于2022年1月成立浙江省德润公益基金会。从曾经碎片化的个体行善,升级为专业系统化的持续向善,立德树人、温润心灵,让向善成为家族和企业的基因。多年来,冠盛股份在慈善事业的支出已超1000万元,其中通过区慈善总会捐赠的金额达到256万元。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