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超“鲜”预警,瓯海进口生鲜交易体验中心即将落位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夏郑兰 徐津镭 通讯员 黄海怀
2023年05月24日

  5月22日,记者从瓯海区商务局获悉,位于“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的进口生鲜交易体验中心即将落位。该中心发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直航航线优势以及与东南亚近洋航线优势,扩大肉类、生鲜、冰鲜、水果等进口业务,并联动本地的水果批发市场、生鲜交易市场和永鲜社区团购等平台,建立线上线下商品分销渠道,形成辐射浙闽赣的进口生鲜集散中心。

  温州泰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西班牙华侨在瓯海区落地的进口企业,在全球商品贸易港建设了经营面积近1万平方米的进口产品展厅,主要展示、销售瑞士高端美妆、西班牙红酒、运动潮牌服饰等,目前该企业正围绕进口生鲜对产品展厅进行改造升级。“这个进口生鲜交易体验中心以展览和销售为主,展销厅完成改造并投用后,大家就不需要前往各大城市展销会,直接在温州本地就能完成采购活动。”温州泰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雪告诉记者。

  瓯海是浙闽赣进口集散中心,拥有覆盖水陆空的综合交通物流体系,具有良好的对外开放现实基础,依托温州肉类、水果、水生动植物、冰鲜产品等口岸优势,积极招引龙头企业,优化进口结构,提升产业水平。温州泰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积极抢抓航空物流发展机遇,在瓯海区政府、温州机场、温州海关和边防检查等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先后开通了温州--韩国首尔等国际货运航线,还将开拓温州--菲律宾马尼拉、温州--越南胡志明、温州--俄罗斯海参崴等航线,助力我市构建覆盖全球的航线网络,为我市加快进出口业务发展、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创造现实基础。

  “在浙南闽北区域,包括我们温州都是以吃海鲜为主的城市,本地海鲜供不应求,加上禁渔期的限制,海鲜的供货量远远无法满足当地的需求。3条航线开通以后,我们可以避免转运的延长时效导致的生鲜口感不足等问题。”杨雪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生鲜产品主要经由东南亚发往温州,在满足本地市民消费需求的同时,还将销往全国各地。这些生鲜产品基本可以实现“当天捕捞,当天到达”的时效。

  “为了促进进出口贸易的发展,瓯海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对通过温州进口监管指定口岸的生鲜、冰鲜、水果等产品,都有比较大的力度支持。”瓯海区商务局局长谢东表示,作为全国第三批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瓯海将充分发挥商贸业先发优势、侨乡温商人脉优势、进口口岸物流条件优势,加快“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品牌输出,打造酒类、生鲜、轻奢品以及生产资料“四大”进口交易中心。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