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剑指“园中园”“厂中厂” 曾瑞华夜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陈丹 见习记者 徐津镭
2023年05月24日

  5月22日晚,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深入工业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守稳安全底线。

  在娄桥街道温州智德跨境电商园区,曾瑞华随机走访园区内多家企业,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原材料仓库,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企业员工是否具备消防安全意识等情况。来到园区消控室,曾瑞华一行详细了解人员值班值守、火灾报警系统运行、火灾警情处置流程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电气线路未防爆、安全通道堆放杂物等“厂中厂”安全隐患问题,曾瑞华当即要求相关单位对该园区进行挂牌整治。

  曾瑞华指出,要统筹抓好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完善消防设施配备,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生产安全隐患,全面提高火灾防范能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控室规范管理,配齐人员开展巡查,扎实有效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

  曾瑞华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深化措施,严格标准,抓好抓实“厂中厂”安全整治;要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要构建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紧盯重点环节和部位,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