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铁路安全一路“童”行 这群孩子走进了温州铁路南站……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黄丽丽 许凯光 通讯员 廖金川
2023年05月24日

  5月23日,“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暨铁路开放日活动在温州铁路南站举行,邀请瓯海区潘桥第一小学在校师生和家长参观温州铁路南站,进一步普及铁路安全知识,提升学生遵守铁路法规和“知路、爱路、护路”意识。

  “同学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铁路设施吗?漫画里的小朋友在铁路边干吗……”现场,铁路宣讲人员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发放《铁路安全漫画》等宣传资料,播放安全宣传教育宣传片,告诫学生随意穿越铁路、破坏翻越铁路防护设施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引导大家遵守铁路法律法规、共同维护铁路安全,争做共建铁路安全小小宣传员。同时,温州铁路南站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有奖问答、猜猜看等趣味互动,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掌握铁路安全常识,提高学习积极性、参与性。“‘5·26’是一个对铁路说爱的日子,爱护铁路人人有责,我要把我今天学到的知识都传授给别人。”潘桥一小2020级6班学生朱艺桉说道。

  当天,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观摩、亲身体验、互动参与等形式,带领学生先后来到安检口、检票口和铁路站台,向学生、家长分享铁路工作人员的日常生活,传授安检、检票、乘坐动车时的注意事项,让大家零距离了解动车的运行方式和动车设施设备。

  温州铁路南站将以“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辖区学校与车站建立长期协作机制,建立常态化校园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充分发挥“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铁路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