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总结复盘促提升 瓯海区召开亚运工作调度会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吴佳佳 陈丹 摄影 蔡温瑞
2023年05月24日

  5月23日,瓯海区亚运工作调度会暨“韵味杭州”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赛复盘分析会召开。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在会上强调,亚运筹办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要拿出决战决胜姿态,查漏补缺、精益求精,全方位、全领域做好亚运筹办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区领导薛光伟、吴雪梅、孟晓晨、周金平、杜潘祚、张长霓等参加会议。

  “韵味杭州”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赛于5月17日至22日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队伍、192名运动员、95名技术官参加。比赛采用“城市侧与场馆侧”联动方式开展,重点检验场馆、队伍、运行、联动,是亚运盛会举办之前一次重要的全方位练兵。

  会上,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州龙舟运动中心运行团队)、区亚运办、区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组)、区交通运输局(交通保障工作组)、区公安分局(安全工作部)、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亚运分村工作组)等单位汇报“韵味杭州”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赛复盘总结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优化亚运筹办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曾瑞华对测试赛的筹办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办好亚运龙舟赛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通过总结复盘测试赛,进一步发现问题、磨合团队、优化机制,提高赛事组织保障水平。要定期研究各条线工作,聚焦全流程、全要素,细化完善各项工作任务。“一办十四组”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形成共同推进筹办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做精做细城市侧工作,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责任落实,高质量抓好赛事筹备工作。

  曾瑞华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各条线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把亚运筹办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周到。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安保力量投入,做好双语志愿者工作。要优化场地设施设置,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根据场地容量合理布局观众席,提升观众观赛体验。要推动全域环境提升,特别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环境整治工作,以干净、整洁、靓丽的面貌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要牢固树立“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理念,充分利用各类传播渠道,全方位、多形式发力宣传,更好地展示亚运城市的独特风采。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