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青春助农!茶山杨梅喊你“直播见”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通讯员 谷芝杰
2023年05月26日

  “烟雨朦胧好时节,成熟佳果美相约……”在小雨淅淅的温州大罗山上,一支青年队伍将家乡的杨梅带去给各地的观众。5月25日,瓯海团区委、茶山街道办事处、温州理工学院、温州万梅谷共同举办“青耘中国·夏耘梦想”之云游温州万梅谷直播助农活动,用酸甜的杨梅滋味,唤醒直播间观众的味蕾。

  “好像闻到了杨梅的味道在山野中弥漫,在我眼中、心中便是满满的家乡情怀……”直播间中,一条条弹幕表达出了对家乡最真挚的情感。在温州人眼中,茶山的杨梅是最好吃的,也是最正宗的,对外出远行的温州人来说,想尝上一颗茶山杨梅,亦是对家乡的浓浓思念。在这场“云游”活动,充满朝气的青年卖力地展示园区内的环境、产品、包装、物流等,通过屏幕让游子看到了久违的乡土,也将家乡的杨梅,送到了他们的手上。

  在青年师生主播风趣幽默的介绍下,采摘包装好的茶山杨梅亮相,通过现场展示、试吃、问答、抽奖等环节吸引大批观众留言互动。据统计,此次直播活动共吸引1.6余万人次观看,获得超4.6万次点赞。“我们团队自2010年首次举办活动以来,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守正创新。通过一场场助农直播,我越发感受到我们青年是温州建设的‘参与者’、乡村发展的‘合伙人’,农特产品的‘代言人’。我们也将发挥好青年的智慧,助力温州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温理工经管学院青年主播黄晶莹说道。

  据悉,瓯海团区委将继续携手温州理工学院,共同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推动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协同共融、同频共振。通过举办直播助农、电商培训等活动,培育一批善管理、能运营、懂技术的青年,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注入人才“活水”,带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