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以练为战砺精兵 防汛防台应急抢险联合演练在瓯举行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2023年05月26日

  随着主汛期即将来临,台风动态逐渐增多,全市进入紧张有序的防汛备战状态。5月24日下午,一场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公用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防汛防台应急演在瓯海区的温州市排水公司南片污水处理厂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台风正面登陆温州市区,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4级,市气象台已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市区面雨量超过120毫米,且降雨还在持续。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布温州市全域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根据城市防汛分指的指令,由市政管理中心、市排水公司协同作战,安排防汛应急抢险队伍6支、70余人,出动“修路王”“桥检车”“高空作业车”“轻型栏板货车”“防撞缓冲车”“屈臂式高空作业车”“轻型、中型、大型防汛泵车”等20余辆抢险车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抢险工作。

  现场主要设置了道桥应急分队施救、城市照明应急分队应急处置、人员施救和积水处置等场景,对队伍集合、协同调度、封控道路、清除排水、装备携行、人员施救和设施抢修等防汛防台关键环节进行了综合演练,有效提升各单位防汛团队实战水平。近年来,为扎实推进市区防汛防台工作,我市持续优化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完善“市政云”和“智慧排水”两大数字化平台,构建信息共享机制,全力以赴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坝”。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