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省双拥模范区创建考评组来瓯开展验收工作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 黄丽丽 许凯光
2023年05月26日

  5月25日,省双拥模范区创建考评组到瓯海开展考评验收工作。区领导刘云峰、林仕德、高相国杜潘祚陪同考评。

  省双拥模范区创建考评组一行先后来到某驻军部队、瓯海区双拥文化主题公园,实地检查瓯海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在某驻军部队,考评组查看驻军部队办公、生活场所,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官兵训练、服务保障等内容,并对其工作的辛苦与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在瓯海区双拥文化主题公园,考评组聆听由牛山实验学校学生带来的双拥文化解说,听取公园相关介绍,参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国防教育三大板块。公园内随处可见的双拥元素给考评人员留下深刻印象。考评组表示,在公园沿线打造多个双拥点位,将双拥文化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让来往市民在无形中会感受到双拥文化的浸润,这项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值得推广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播放瓯海双拥宣传视频;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双拥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峰就瓯海双拥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考评组对瓯海双拥创建落实情况和取得成果表示认可,并对检查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考评组要求,要加强双拥主题阵地建设,不断拓展双拥元素,充分挖掘先进典型人物内涵,塑造军人良好形象。利用双拥主题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在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学校不定期开展双拥主题教育,营造全社会知道双拥工作、拥护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要秉持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高度重视省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以模范创建为契机,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夯实双拥工作基础,不断巩固发展军民团结双拥成果,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