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对口支援!培养乡村创业者,瓯海这期培训干货满满

来源:  通讯员 周哲博 记者 庄苗苗
2023年05月29日

  日前,瓯海区2023年对口支援劳务协作“乡村振兴和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开班,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创业带动就业引领作用,更好助力西部乡村振兴。来自四川省阿坝县的34名乡村创业者和村书记来到瓯海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交流。

  近年来,四川省阿坝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众多酒店、民宿等配套产业迅速发展。本次培训以“理论授课+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提升学员酒店管理、品质服务、数字媒介等经营能力,培养造就一批有知识、有能力、懂经营、会管理的乡村创业者。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民宿新媒体引流技巧》《民宿管家服务》等专业理论知识,并实地参观温州特色民宿和星级酒店,深入学习各类酒店的经营方式、经营理念,促进阿坝县酒店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致富带头人培训,首次融入党建主题,充分发挥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作用,帮助西部乡村打造基层治理阵地、服务阵地、致富阵地,提升村书记乡村治理水平,增强乡村企业家社会责任感,为家乡经济产业发展助力赋能。

  今年,瓯海区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与四川省广安市、宜宾市、阿坝县等多地开展劳务交流,成功与四川省大英县签署跨省合作协议,召开专场招聘会13场,提供岗位4300个,吸引近千人来瓯就业。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