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低收入家庭有了新保障,瓯海区成立全省首个综合帮扶慈善信托

来源:  通讯员 洪以玲 张玲玲 记者 吴佳佳
2023年05月29日

  5月24日,瓯海区成立全省首个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慈善信托,规模达230万元。

  近年来,瓯海区推动“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基金”以慈善信托方式运作,形成“信托公司+专业团队+慈善组织+救助联合体”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帮扶新模式,实现专业化分工。信托公司通过专业投资管理提升慈善财产收益,扩大慈善财产来源,确保帮扶项目的可持续性。

  针对部分特殊困难对象无法持续有效帮扶的瓶颈,瓯海区将救助对象从原先低保、低边等一类困难群众,向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低于同期低保标准3倍的第二类困难家庭延伸,并增加微心愿帮扶和“瓯善馨居”帮扶等项目,助力实现全方位的综合帮扶。同时依托温州市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在线系统,对求助者、受助者信息真实性进行精准研判,最大程度体现慈善救助行为的精准化。

  据悉,自2018年试水慈善信托以来,瓯海区着力打造专业化、特色化、项目化慈善信托品牌,探索慈善信托新路径。目前,全区已设立慈善信托8单,资金总规模926万元,数量和规模均居全市之首。今年,瓯海区计划实现100个低收入家庭微心愿,为不少于15户低收入家庭改善居住环境,目前有40个微心愿、3户低收入家庭“瓯善馨居”帮扶项目已被认领,并陆续有爱心企业、慈善人士表达认领意愿。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