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保护校园意外“来客”,瓯海这个幼儿园的孩子好样的

来源:  记者 陈婵娟 通讯员 林丽
2023年05月29日

  5月26日,瓯海区潘桥汇宁幼儿园生活老师鲁雪梅将一只孩子们在校园发现的意外“来客”——一般保护野生动物彩鹬交到了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手中。

  这只校园意外“来客”,是5月25日该幼儿园大二班的孩子们在园内沙水区玩耍时发现的。小巧的身形,黄褐色的嘴细长细长的,尖端向下弯曲,身体呈褐色斑点花纹,两只小脚呈灰绿色。“孩子们发现时,这只小鸟有点战战兢兢的,似乎受伤了。”大二班的老师陈豪说道。

  随后,在陈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展开了多方资料搜索,发现这可能是一只彩鹬,属于野生保护动物。孩子们还在沙水区为彩鹬搭建了临时之家,并围绕着“我的动物朋友”展开讨论。
    “我们的彩鹬一定会想念它的爸爸妈妈的,我们要帮助它回家。”
    “它可能迷路了,也可能受伤了。”
    “我们可以送到动物园,让专业的人照顾它。”
    “专业照顾的人我们要怎么寻找呢?”
    ……
    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稚嫩的语言透露着对小动物的满满关爱。经对接,该幼儿园找到了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潘桥汇宁幼儿园,经鉴定,确实为彩鹬,是一般保护野生动物。得知彩鹬有了专业的人照顾,孩子们开心地笑了。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