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永葆“四千精神”勇立“时代潮头” 瓯海区工商联(总商会)八届二次执委大会召开

来源:  记者 吴佳佳 张佐杲 摄影 王斌
2023年05月29日

  5月26日,瓯海区工商联(总商会)八届二次执委大会召开,大会以“扬‘四千精神’担民企使命”为主题。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处长冯伟作主旨演讲。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讲话。区政府经济顾问、区工商联名誉主席邱光和,区慈善总会会长张纯一,区领导肖剑、周金平、戴刚,区民营经济(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潘志坚,区工商联主席蒋孟有等参加大会。

  冯伟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主题进行演讲,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大背景,与大家交流分享“要注重数字化理念,培养互联网思维、大数据思维、软件思维”“要重视工业场景及其知识化、标准化,通过标准提质降本增效”“要坚持包容审慎态度对待新事物、新技术发展,积极拥抱元宇宙的到来”等观点,为瓯海制造业转型把脉问诊、开具良方。

  曾瑞华在讲话中对区工商联第八届执委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瓯海高质量发展凝聚企业合力表示肯定,也向全区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以“永葆‘四千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共同挺起民营经济发展‘脊梁’”为主题,结合森马、冠盛等瓯海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启示,曾瑞华从四个维度与大家共勉瓯海式“四千精神”:时代洗礼“四千精神”,我们要重新唤起。重新唤起“四千精神”,我们要坚守“千方百计破万难”的初心;我们要坚守“千方百计守主业”的恒心;我们要坚守“千方百计抢机遇”的决心;我们还要坚守“千方百计抢细分”的雄心。时代召唤“四千精神”,我们要重燃斗志。新使命召唤“四千精神”、新机遇召唤“四千精神”、新触动召唤“四千精神”、新阶段召唤“四千精神”。要顺应潮流趋势,同舟共济再出发。要解放思想,抓机遇、抢先机。时代升华“四千精神”,我们要重装出发。要千方百计创品牌,变“渠道品牌”为“产品品牌”,变“零售公司”为“内容公司”,变“顾客”为“用户”。要千方百计抢细分,全力深耕一类人群、一种功能、一个卖点。要千方百计守主业,做深耕主业的长期主义者、专业主业者。要千方百计强智造,抢抓数字风口,变“智能工厂”为“黑灯工厂”,变“数字大脑”为“数智大脑”。双向奔赴“四千精神”,我们要重开新局。工商联要“尽心尽力”助,始终把民营企业家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政府部门要“群策群力”扶,做到围墙内的事情企业主办、政府帮办,围墙外的事情政府全办,真正让企业家安全又安心。行业商协会要“同心协力”促,当好“信息员”“联络员”“牵线员”,推动人才、资本、产业等各类要素资源在瓯海汇聚,向企业倾斜。企业要“真情实意”哺,坚定扛起反哺社会的使命担当,把企业前途、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工商联(总商会)八届二次执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区总商会2021-2022年度会费收支情况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表彰市级、区级“四好”单位。

  现场播放《瓯海制造业数字化》宣传片,并举行“碧水迎亚运”千万基金交捐仪式以及“光彩事业·企业冠名基金”集中发布仪式。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