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调研浙大温州研究院 点燃产业发展创新“火花”

来源:  记者 夏郑兰 张佐杲
2023年05月29日

  5月27日上午,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到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开展调研,与专家学者交流探讨新材料行业发展趋势,碰撞产业未来方向“思想火花”。曾瑞华强调,要集聚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项目支撑。

  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照光参加会议。
当天,双方就新材料项目产业化进展开展座谈。叶志镇团队围绕市场方向与前景、产品成果及发展规划等内容,详细介绍了纳米环境催化材料、碳中和等项目产业化进展等情况。与会人员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展开讨论,并交流分析解决对策。

  曾瑞华表示,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汇聚众多高水平专家,科研实力强劲,在新材料、数字技术、生命健康等领域拥有雄厚的科研基础及关键的核心技术,为瓯海区新材料产业化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在科技创新平台共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共促瓯海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同时,瓯海将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全力确保要素供给,保障产业化基地建设,帮助人才安心落户,以高标准、高要求解决科研团队后顾之忧。

  会后,曾瑞华一行参观了展示区、中试车间等,详细了解生产设备运行流程、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