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这两支队伍入选杭州亚运会龙舟项目国家队名单

来源:  记者 陈瑶 徐津镭
2023年05月31日

  5月30日,“韵味杭州”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结果出炉,经过前期资格赛、选拔赛晋级积分赛的6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福建省、浙江省龙舟队分获男子组、女子组总积分第一,入选亚运会名单。

  当天,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晋级积分赛的六支队伍按男子、女子组进行激烈角逐。5月31日将进行体能测试,上述队伍所有划手运动员均参加测试,通过体能测试后,积分赛男子、女子组总积分第一名的队伍为主体,将代表中国参加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的杭州亚运会龙舟比赛,角逐总共6枚亚运金牌。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设置12人龙舟项目,有男、女各200米、500米、1000米共6个小项。通过资格赛、选拔赛,并根据三次积分赛总积分排序,男、女队总积分第一名的队伍主体将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男、女队总积分第一名的教练员为国家队教练员。

  积分赛总裁判长王建农表示,这样的选拔机制,为我们在短时间内选拔产生国家队,具有很好的效果,为最终在亚运会取得好成绩奠定扎实的基础。

  这次选拔赛也是亚运会龙舟测试赛,采用“城市侧与场馆侧”联动测试方式,对场馆、队伍、运行、联动等开展全要素、极限测试。以此次赛事为契机,瓯海区将进一步提升亚运承办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持续擦亮“看龙舟到温州”的城市金名片。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