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记者 叶斯斯 张佐杲
2023年05月31日

  5月30日,区长刘云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追责问责情况。会议指出,要以案为戒,加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一户一排查,实现动态监测;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落实常态化排查机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听取了全区防汛防台工作准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防汛防台隐患排查、未雨绸缪做好应急救灾准备,掌握防汛防台主动权、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要围绕老旧危房、在建工地、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排查重点,及时清理、整改;要提前落实落细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摸清底数、建好用好涉险人员名册,明确责任,确保转移安置过程服务到位,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通过《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孵化集群发展的若干政策》和《关于推动工贸分离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孵化集群建设当成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载体、重要抓手,打造一批标志性、示范性的孵化基地,厚植创新制胜优势,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大实施过程中的指导工作,让商贸业更加优化,更加发展壮大。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