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景山街道退休阿姨这样过晚年生活

来源:  记者 黄冰娥
2023年06月01日

  “我们都退休了,有个地方让我们做喜欢的事情,创作出让大家喜欢的作品,这是最开心的。”瓯海区景山街道居民温小微和她的姐妹们迎来了一件共同的“喜事”。5月31日,景山街道会昌社区“她·创艺”共富工坊揭牌落地,正式开门纳客,为这群手工爱好者搭建起共富新平台。

  66岁的温小微阿姨是“景衍社”团队的一员,团内目前共有成员50余人,其中25人长期醉心于衍纸手工制作。社团的组建,源自会昌社区开展的手工工艺课活动。“2018年起,我们就邀请专业老师为辖区居民上课,活动受到了许多叔叔阿姨的欢迎。从一开始每月4次课,现在通过点单的形式每月上12节课。”会昌社区干部伍铨铨介绍。

  持之以恒的学习实践中,这些手工艺学员渐渐成为“行家里手”,用巧手与丰富的创意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工艺品。“哪里可以买到吗?”“这么好看,要是有个地方能够展示多好啊。”……“景衍社”的作品慢慢“出圈”了。

  以此为契机,会昌社区充分利用辖区闲置空间打造了“她·创艺”共富工坊,通过“党支部+党员+手工爱好者”共建模式共享小区阵地,可在此自主组织、自主创作,开展衍纸手工高级技能培训,不断规范衍纸作品经营活动。“马上就要高考了,我们最近在制作寓意‘一举夺魁’衍纸作品。”温阿姨告诉记者。

  融合门店资源、社区资源、异业合作资源,共富工坊目前已推出手工制品出售、培训课程、研讨沙龙和团建接单等业务,不断拓宽共富路径。与此同时,景山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探索打造“共富·集市”平台。按照居民自愿的原则,不断挖掘资源潜力,发挥共富工坊“指挥中枢”功能,打通“线上+线下”“社区+居民”双向互惠通道,实现手艺品入“集市”、居民享“增收”、居民买“便捷”的共赢局面,实现家门口的“共富梦”。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