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欢度六一!瓯海这所幼儿园的时光集市带你感受不一样的童年

来源:  记者 夏郑兰 通讯员 林思琼
2023年06月01日

  创客空间、时光宝库、美食隧道、童年游戏……日前,温州六虹桥幼儿园的操场变成了热闹的时光集市,来自该园的全体师生支摊设点,摊位从80、90后走向00、10后,让每个家庭感受了大不相同的童年,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

  “爸爸妈妈小时候的玩具好有趣,和我的玩具不一样诶,我要把他们统统带回家。”稻一小朋友兴奋地说。藏在抽屉里的弹珠,小卖部冰柜里的雪糕,老式录音机里的歌声……不同年代的玩具、不一样的零食、让人停不下来的美食、一个个有趣的创客小游戏以及玩到停不下来的民间游戏,吃喝玩乐完后还可以去各个地方打卡拍照,很快吸引了社区周边不少家庭前来打卡,热闹的时光集市上,吆喝声此起彼伏,小摊主有模有样地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意,乐在其中。

  “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让我看到孩子在活动中认真投入、热情叫卖,锻炼了他们社会交往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同时也体验了美好的童年。”有家长表示,集市活动既是创新的天地、实践的乐园,也是劳动教育的小窗口、大阵地。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