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六一”前夕,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少年儿童身边

来源:  记者综合报道
2023年06月01日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连日来,曾瑞华、刘云峰、姜迪清、金衍光等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走访看望少年儿童,向孩子们致以亲切的节日祝福,感谢广大少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并送上节日礼物。

  瓯海区首届儿童友好城市生活节暨“趣瓯海”亲子游园嘉年华活动举办期间,孩子们欢聚一堂,体验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5月27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和区领导杜潘祚、张长霓一行参观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并看望参加活动的自闭症儿童,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曾瑞华指出,要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给予特殊儿童群体更多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自立自强,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来到瓯海区第五幼儿园,曾瑞华详细了解办学理念、园区环境、课程设置等情况,并对幼儿园儿童友好环境的创设予以肯定。该幼儿园将分片式绿化打造成五色花园、五味果园、五谷菜园,让孩子们感受春夏秋冬四季的变化,探寻自然的规律。游戏玩耍、采摘蔬果、制作手工……看到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曾瑞华满脸笑容。“祝你们儿童节快乐!”曾瑞华走到孩子们中间,与小朋友互动交流,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希望他们快乐茁壮成长。

  曾瑞华表示,培育好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更好地关注儿童发展、倾听儿童声音,把握儿童成长规律和特点,用心用情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推动瓯海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走深走实。希望通过党委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的协调联动,共同促进儿童健康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接班人。

  5月30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和区领导张昶等一行到南白象第三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一到学校门口,少先队员们给刘云峰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大家实地参观校园图书室、多功能教室、绘画室等,听取学校软硬件建设、校园规模、办学理念和师资力量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课外活动、读书节、艺术节、特色项目等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小朋友,叔叔祝大家节日快乐!”在绘画课堂上,刘云峰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现场观摩学生画画,俯下身子与学生亲切交流,为大家的绘画成果点赞。刘云峰一行还观看了学生带来的歌曲、诗朗诵等迎“六一”表演节目,向学生送上节日礼包。刘云峰对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努力为学生搭建个性化发展平台,让每个班级有特色项目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就学校发展建设等问题,现场交办相关部门及时解决。

  刘云峰指出,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爱国心、有作为的华彩少年。学校要一如既往坚持办学宗旨、办学理念,完善教学基础设施,突出教育内涵特色,提升教育质量,为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5月30日,瓯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和区领导吴雪梅、潘小林等一行来到瞿溪街道开展“六一”慰问活动。来到瞿溪延川幼儿园,小朋友热情地为姜迪清一行送上自己的绘画作品,欢迎他们的到来。“幼儿园有多少幼儿?”“平时开展哪些活动?”……一路上,姜迪清一行参观幼儿园室内外环境、特色教室、游戏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详细询问幼儿园师资和教育教学工作情况,特别是对幼儿园在“爱意延绵,川流不息”的教育理念中,精心打造园所每一处环境赞不绝口,让每一个孩子“乐玩善思,自由温暖”。

  在活动室,姜迪清和小朋友交流互动,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他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老师们要再接再厉、精心打磨,用心用情用爱办好幼儿教育,让孩子们拥有更加幸福美好的童年;属地街道要优化服务,紧密联动,不断提升公办幼儿园建设水平,让孩子们享受到高质量、高水平的学前教育。

  5月31日,区政协主席金衍光和区政协秘书长王友杰一行前往新桥街道、娄桥街道,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在新桥街道新桥社区托育园(云怀谷),金衍光详细了解园区规模、办学理念、设施建设等情况,实地感受园区“儿童友好”实践特色做法。在娄桥街道岩头社区托育园(贝思优),金衍光听取托育园管理和幼儿教育工作情况介绍,查看幼儿教室、户外活动场所。

  瓯海区聚焦托育机构场地、运营、审批等堵点,创新走出“小区配建”“公房改建”等建设模式、“公建民营”等运营模式、“一站式”联审机制,为“托养一体”打下建设审批和运营基础。托育园为社区居民提供养育、保健相融合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金衍光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发挥基层妇幼保健优势,加大保健托育服务供给,为群众提供更多专业规范的服务;叮嘱托育园抓细抓实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疾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探索科学教育方法、提升保教质量,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