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打造最美“夕阳红”,瓯海区这家颐养中心开业啦

来源:  记者 夏郑兰 许凯光
2023年06月01日

  “这里的环境优美、设备齐全,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体贴,因此我们马上就下了定金,让我的母亲入住这里。”5月31日,位于瓯海区景山街道净水社区的福寿康温州尊慈颐养中心正式开业运营。

  瓯海区现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0.48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21%,其中80周岁以上老年人达1.3万人。近年来,瓯海区民政局紧紧围绕省市县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把养老事业作为一项民生大事来抓。目前,全区已有18家养老机构,其中12家民办养老机构,通过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最美“夕阳红”的美好图景照进现实,携手共创老年人幸福晚年和美好明天。

  据悉,福寿康温州尊慈颐养中心为公建民营性质的养老服务机构,中心共6层楼,建筑面积7000余平米,独立院落。总计205张床位,内含40张认知症床位和165张康养床位,目前已入住45名老人。该中心针对失能或半失能长者,融合先进康复理念,着重加强老年疾病预防,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是首批认知症专业预防和照护机构。

  “养老是一个国家和社会极为重要的事业,积极发展养老事业,为老年人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是民政工作的重要内容。”瓯海区民政局局长陶臣建表示,在未来的运营中,瓯海区民政局将继续与福寿康集团合作,共同推进养老事业的发展,为老年人营造一个更加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