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爱心企业为特殊孩子送上“六一”礼物

来源:  记者 吴佳佳 王斌
2023年06月01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位于瓯海区娄桥街道的利宝特殊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六一”大礼包:由街道内的多家爱心企业联合捐赠的空调挂机、桌椅、消防器材以及米、油、牛奶等日常生活物资。该批物资主要用于改善学校教学设施、优化教学环境,让孩子们感受浓浓的温暖与关怀。

  作为一所民办特殊教育学校,瓯海区利宝特殊学校创办于1997年,现有12个教室、100余名学生,主要接收社会适应能力低的智力障碍、孤独症、脑瘫等残疾儿童少年,以“一切教育为了孩子的生存”作为办学总目标,通过开设学前康复、义务教育、职高教育等阶段课程,为特殊儿童提供个性化的教育环境,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未来社会生活。

  经前期娄桥街道对接学校需求,浙江亿龙制冷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味意食品有限公司、浦发银行温州瓯海支行、银泰百货温州瓯海店等4家爱心企业共捐赠空调挂机8套、桌椅30套、消防器材100份、米100袋、油100桶、牛奶125箱,以改善学校教学环境,助力学生成长。

  “对我们学校来说是雪中送炭。”校长李敏爱表示,近年来社会各界一直关心特殊教育,感谢爱心企业对于学校的支持,他们将带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更加努力地把特殊教育工作做得更好,也希望通过学校的教育帮助更多孩子学会生存、融入社会。

  在企业志愿者的帮助下,一批批崭新的凳子搬进音乐教室。志愿者还现场为孩子们制作爆米花,为他们带去甜蜜和欢乐。“谢谢!”收到“六一”礼物,孩子们脸上挂满了笑容。爱心企业代表、银泰百货温州瓯海店总经理董冰乐表示,企业长期坚持公益慈善事业,今后也将继续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给学校捐赠空调挂机,我们也是想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爱心企业代表、浙江亿龙制冷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兰说。

  为助力特殊教育发展,瓯海区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利宝特殊学校。“之后学校有什么困难,我们会尽可能去解决,同时也会积极对接企业,呼吁更多人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在物资、硬件等方面予以帮助。”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陶琼伟表示。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