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智慧儿童友好门诊、病房正式开诊

来源:  记者 叶斯斯 周坚任
2023年06月02日

  6月1日,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智慧儿童友好门诊、儿童急诊以及病房正式开诊。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国晓,瓯海区政协副主席张长霓,温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颖聪参加开诊仪式。

  温州市人民医院作为首批儿童友好试点医院,被温州市卫健委授予五星级儿童友好医院称号。该院信河院区是以“一老一小”为特色院区打造的,今年在娄桥院区做进一步的延伸和改造。娄桥院区智慧儿童友好门诊、病房充分体现了“儿童友好”元素,以1米高度视角推进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对整个儿童区域进行适儿化改造,如打造了以“探索太空”为主题的暖色系星空,设置了多功能娱乐设施和益智游戏,有效减轻儿童的紧张情绪。今后,由儿童内科专家、儿童保健专家,新生儿科专家组成的专业医疗团队,在这里开设日常门诊,夜间、周末门诊,儿童急诊及儿童病房,形成完整的24小时就诊链,为瓯海区儿童提供包括抽血雾化室为一体的一站式医疗服务。

  曾瑞华在致辞中表示,温州人民医院儿童友好门诊开诊,预示着瓯海乃至温州儿童医疗保健服务踏上了新台阶,希望院方能够始终秉持以儿童健康为中心理念,充分发挥儿科、儿保医疗资源优势,聚力“一米世界”儿童友好诊区环境建设,持续完善儿童24小时就诊链,为瓯海每位儿童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为瓯海每个家庭打造无忧无虑的健康生活环境。瓯海也将聚焦双方合作共进、资源共享,为院方竭诚做好全方位、全过程服务保障工作,为温州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腾飞之翼。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