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营商环境?瓯海区政协来督办

来源:  记者 陈瑶 周坚任
2023年06月05日

  6月2日,瓯海区政协开展“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重点提案督办暨政企协商调研活动。区政协主席金衍光、副主席林显斌参加调研。

  金衍光一行首先实地调研瓯海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商事登记通办专区和“啄木鸟”解忧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区发改局、区经信局等部门分别汇报提案涉及事项办理情况和“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涉及事项(问题)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瓯海区通过多次调查研究以及与企业家们进行面对面座谈等方式,编制《瓯海区2023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实施方案》,推出“纪企直通”专项行动,营造“快捷便利”诉求环境、“简约优质”政务环境、“一网统管”治理环境,打通服务市场“最后一公里”,打造“一张网、全员廉”市场服务环境。

  金衍光指出,要深刻理解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要认识瓯海区营商环境面临的形势,在总体较好的基础上查找短板,弥补不足;要精准把握提案问题及对策建议;要大胆变革,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