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全力攻坚冲刺!杨胜杰来瓯开展“抓项目、破难题、强服务”调研督导

来源:  记者 林慧慧 王斌
2023年06月05日

  6月2日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一行来瓯海区开展“抓项目、破难题、强服务”调研督导。区领导刘云峰、林照光、余海燕、金剑欣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汇报瓯海区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和6月份攻坚目标以及攻坚举措。区发改局、区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分别汇报线上重点指标攻坚情况和目标。3月以来,瓯海区上下一心、奋起直追,通过“一周一调度一考试”,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攻坚氛围,整体呈现企业干劲大提升、干部能力大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大提升的良好态势,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预期转强。

  杨胜杰逐一回应解答瓯海区亟待解决的问题及建议,并指出,二季度是关键季、黄金季,也是发力季、比拼季,要紧紧围绕“五争”目标要求,勇挑大梁,分毫必争,扛起经济强县职责,做到投入抓、全力抓。杨胜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目标集中攻坚,推动各项指标晋等升位;要靶向精准发力,全力攻坚推动,抓好有效投资,谋大招强,全力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要全力抓好工业生产,抓牢重点镇街,确保“颗粒归仓”;要抓住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多对一”助企服务,精准兑现政策,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开拓对外贸易新局面,全面抓住消费复苏机遇,巩固和拓展良好发展势头。市级相关部门要根据条线要求,给予帮助指导,加强督导服务,及时针对问题跟踪督办,确保完成既定任务。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