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督查“三防”工作 谋划在先科学精准确保安全

来源:  记者 林慧慧 许凯光
2023年06月05日

  6月3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督查“三防”工作时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三防”应急工作,做到谋划在先、行动在前,全面抓好应急备战。

  走进瞿溪街道雄溪村,曾瑞华查看村防汛防台形势图,了解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汛防台责任落实、物资储备等情况。与基层干部交流时,曾瑞华指出,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建立人员转移和防汛防台责任人两张清单,确保摸清底数、不留盲区、有效预防;要及时预警,用好“喇叭、铜锣”等传统工具,提醒群众灾害防范,切实发挥哨兵作用;要压实责任,准备在前,抓紧抓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

  周岙溪(周岙下村段)整治工程是泽雅镇梅溪非遗未来乡村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减少水土流失,给沿岸农田提供防洪安全保障,改善周岙溪水生态环境。曾瑞华实地督查工程进展,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主汛期来临前完成河道清理整治工作,充分发挥水利调节作用。

  来到泽雅水库,曾瑞华详细询问水库当前水位、供水、水质等情况,要求进一步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做到防洪与蓄水相结合,充分保护和利用好水资源,实时掌握雨情、水情,确保安全度汛和群众饮水安全。在泽雅镇石桥村,曾瑞华实地查看泥石流风险防范区工程治理方案及进度。他指出,要紧盯工程进度,确保在主汛期前完工,切实有效消除风险隐患。

  督查中,曾瑞华强调,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防御措施,做到谋划在先、行动在前;要坚持科学精准防范,清单化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抓好应急备战;要加强动态监测预报预警,严防灾害风险,完善人员转移、避灾安置等工作预案,切实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