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一站式生鲜采购!瓯海又有一家农贸市场开业啦

来源:  通讯员 高熔熔 记者 叶斯斯
2023年06月06日

  近日,位于瓯海区古岸路与景屿路交叉路口的玕南农贸市场开业,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市场内人头攒动,吆喝声、询价声此起彼伏,满满的烟火气。

  走入市场,干净、整洁、明亮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水产区、猪肉区、蔬菜区、熟食区、水果区等井然有序,各类水果、蔬菜、肉类、水产整齐摆放、种类齐全。

  据了解,玕南农贸市场是兼具现代化智慧菜市场与社区邻里中心功能的一站式生鲜采购综合市场,实际使用面积约2518平方米,共2层,有164个摊位,13个内铺门面,可为万科新都会、望云锦园、玕南锦园、禾宇锦园、秀屿嘉园、娄东景园等多个小区近3万社区居民提供服务。除此之外,玕南农贸市场还设置了停车位、公共卫生间、日常生活垃圾处理站等配套设施,让市民买菜体验更为舒适。

  “每一个摊位上都有一个电子屏,可以看到我们每个摊主的身份信息、商品价格、市场监测公示等,居民可以买到放心的菜品。同时居民可以在我们市场的大屏幕上大数据中心实时看到农贸市场的市场指导价、农残检测、交易数据、销售分析、畅销商品榜等交易相关信息。”玕南农贸市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引入实时联网检测电子秤,从根本上杜绝缺斤少两的现象发生,同时加强农贸市场线上平台打造和数字化运营,保障当地居民菜篮子,提升居民购物体验。

  “玕南农贸市场按照浙江省四星级市场标准进行设计,同时满足浙江省五化市场规范要求,是典型的现代化新型智慧菜市场,我们也力争将它打造为农副产品多样、硬件环境舒适、贴近居民需求、价格经济实惠的公益性、高质量农贸市场。”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