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薛光伟督查高考安全工作

来源:  记者 黄丽丽 许凯光
2023年06月06日

  6月5日,瓯海区委副书记薛光伟率队督查辖区高考考点安全工作,强调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有力,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个环节,为即将高考的考生创造安全、和谐、舒适的考试环境,全方位护航平安高考。副区长张昶参加督查。

  薛光伟一行先后来到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和瓯海中学,实地走访考务室、视频监控室、考场教室等相关场所,重点查看考点环境面貌和硬件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学校考场设置、安检护卫、考务安排、应急预案和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教育、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对全区高考安全准备工作的介绍。薛光伟对考场秩序维护、安全保障、电力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叮嘱工作人员要全面、认真、细致检查各项备考工作,确保高考安全万无一失。针对考点周边环境噪声问题,薛光伟当场交办相关单位对附近小区、周边公园等场地再次进行摸排、走访,并加强管理和管控。

  今年瓯海区将迎来高考考生1196名,其中本区885人、市直311人。连日来,属地街道、相关部门和各考点,已对电力供应、噪音问题、设备运行、交通秩序疏导等方面开展专项行动,并出台相关应急预案,力争在考试期间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薛光伟指出,高考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切实做好服务保障,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安全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高考期间各突发状况应急预案和帮扶措施,确保备考制度、措施和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治安、交通秩序、消防安全的风险巡查,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集中力量整治薄弱环节。同时,依托校医务室、中学心理服务站等,加大对考生身心健康的关注力度,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积极营造全社会护航高考的良好氛围。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