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噪声,退退退! 瓯海开启中高考降噪模式

来源:  记者 叶斯斯 许文星
2023年06月07日

  眼下,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日期临近。连日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属地中队对辖区内学校和居民小区周边的在建工地、沿街商铺、各类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巡查走访,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

  “最近学校周边是否存在噪声干扰的问题?考试期间有什么需要我们中队协助的地方,可以随时联系。”6月6日上午,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梧田中队来到瓯海中学,向校方表态,并详细了解校园周边“静音降噪”情况。针对学校反映的周边小区装修施工噪音,执法人员表示会马上进行对接处理。

  除走访了解学校的需求外,执法队员还走进考点周边沿街店铺,告知商家做文明经营户,关闭店内宣传喇叭,杜绝吆喝叫卖现象,为高考学子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环境,为广大考生助力。

  “马上就要高考了,这几天暂停夜间施工,考试期间全天停止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学校周边在建工地进行宣传,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积极配合,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和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我们中队队员也将加大巡查频次,严查流动摊贩高音喇叭叫卖。在考点周边实行定点定人,确保考试期间无排放噪音行为,全力护航高考。”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梧田中队副中陈勇如是说。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