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这场专家协商会聚焦塘河文化复兴

来源:  记者 许凯光 黄丽丽
2023年06月07日

  6月6日,瓯海区政协召开“塘河文化复兴打造百亿文旅产业带”专家协商会。区政协主席金衍光,副主席留红光、张长霓、林显斌、金朝辉、戴刚、陈伟节,区政协秘书长王友杰参加会议。

  “一部东瓯史,半部在塘河。”温瑞塘河作为温州“母亲河”,积淀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历史印痕和追忆空间。近年来,瓯海区围绕“城市塘河、生态塘河、旅游塘河、文化塘河”建设目标,充分挖掘、传承塘河沿线的自然禀赋和历史资源,复原塘河12景,形成博物馆群,打造一条融自然山水和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塘河文化景观带”。当前,瓯海区聚焦打造塘河百亿产业带和复兴千年塘河文化,着力推动培育文旅产业发展新优势,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塘河文化消费潜力。会上,受邀的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协商主题,从打造温瑞塘河文旅产业集聚区、塘河ip开发、文旅资源整合、做大做强塘河博物馆群、“宋韵瓯风”塘河文旅景观形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相关部门就发言内容作出回应。

  金衍光指出,专家协商会实现了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新跃升,各位委员、专家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全新平台,凸显专业性,做到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发挥智库作用。他强调,实现塘河文化复兴,打造百亿文旅产业带要整体统筹、顶层设计,找准定位、特色发展;要串珠成链、引流引爆,打通关键堵点,以精品项目为引领,追求文旅产品品质化、差异化;要招大引强、招蜂引蝶,招引自带流量、引流引爆的项目,实现精准招引、招商;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充分挖掘塘河文化内涵,增进文化认同,形成地域文化特色符号,打造水岸共建共游新局面。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