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刘云峰专题调研推进仙湖调蓄工程

来源:  记者 庄苗苗 周坚任
2023年06月08日

  6月6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在专题调研推进仙湖调蓄工程时强调,要锚定目标不松劲,千方百计抢进度,多措并举强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副区长余海燕参加调研。

  刘云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仙湖调蓄工程一标段、二标段和渣土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推进会,就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解决。仙湖调蓄工程是省“千项万亿”工程、省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4.5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开挖新增水域面积28.3公顷,新建河道护岸长度8.5公里、仙门山隧洞257米、节制闸4座。项目建设能有效提高温瑞平原西片区域整体防洪排涝能力和抗灾减灾能力,对增加调蓄水面,蓄滞洪水,完善防洪减灾体系等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0.4亿元,一标段4个节制闸已全部进场施工,2个节制阀完成建设,累计完成该标段总投资额的83%,计划2024年3月完工验收,二标段计划在2024年12月完成整个项目。

  刘云峰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统筹协调,科学组织施工,开足马力、鼓足干劲,紧盯节点抓推进,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速度,力争项目早完工、早投用、早惠民。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化解矛盾、破解难题,打通制约瓶颈,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保障项目无障碍全速推进。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监督管理,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同时优化方案、完善细节、精益求精,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