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2023年高考首日 记者直击考点现场

来源:  记者 吴佳佳 许文星 摄影 陈明铭
2023年06月08日

  

  2023年浙江省高考于6月7日-10日举行,温州有6.5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全市共设13个考区、59个考点。6月7日,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记者来到位于瓯海区的温州中学考点,直击高考首日。

  早上7点40分左右,已有考生陆续走进考点,迎接自己的人生大考。考点外,不少家长不约而同地身穿寓意“旗开得胜”的红色旗袍为孩子鼓劲加油。“祝福孩子旗开得胜、妙笔生辉,能够金榜题名。”考生家长尤晓晓表示,近半月个来,她每天给孩子送餐,希望他能够吃得开心、考得安心。

  高考首日,温州中学考点约有1200名考生参加考试,为确保考生顺利考试,相关部门和志愿者早早上岗,参与交通秩序维护、暖心服务保障等工作。爱心送考车队的志愿者谢燕华告诉记者,他们来自温州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驻点在各个考点,主要是负责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温州中学安保处主任陈宗珊表示,现场已有交警、志愿者等人员参与秩序维护,保障交通畅通。此外,考场内也安排了专门人员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

  瓯海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此次组织36名志愿者,在温州中学和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两个考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现场安排12辆摩托车以及2辆应急车,为高考提供服务。“我们主要是维护现场的交通安全和秩序,还有就是考生和家长有遇到一些紧急突发状况的话,我们能够进行一个预案处理。”瓯海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陈铮表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助力高考学子,为他们保驾护航。

  8点05分左右,在老师的带领下,来自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的考生们井然有序地走进考点。队伍中,主教语文的杨老师与学生们握手、拥抱,通过这样的方式给他们加油打气。“就是叫他们不要紧张,会有好运气。再加上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新高考,有些题型比较灵活,安慰一下他们,说老师的运气给他们一点。”杨老师告诉记者。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